SyntaxHighlighter

2018-03-26

Solidworks解決雙點無法直接開啟問題

又是一個困擾我已久的問題
從Windows 10開始,灌完Solidworks之後,總是無法直接從檔案總管打開文件。

找了一下之後,發現有不少人遇到同樣的問題。試了一下網友提供的解法,嘿,還真解決了。

快速筆記如下:
1. 以「系統管理員身分」開啟Solidworks
進設定->系統選項->檔案Explorer
點擊「還原檔案關聯

2. 以「系統管理員身分」開啟命令提示字元(cmd)

輸入以下指令重新註冊DLL檔(記得先確認DLL檔位置)
regsvr32 "D:\Program Files\SOLIDWORKS Corp\SOLIDWORKS\sldthumbnailprovider.dll"
regsvr32 "C:\Program Files\Common Files\SOLIDWORKS Shared\sldwinshellextu.dll"
3. 再次從檔案總管確認預設開啟程式。應該要是"SOLIDWORKS Launcher"

以上,解決。

參考資料:http://solidworks.org.tw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25495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人気の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