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yntaxHighlighter

2009-05-02

GTK+ in m$ Windows

需要準備下列工具

  1. MinGW
  2. GTK+ Dev for windows(32-bit)(64-bit)
    嫌麻煩的請下載All-in-one bundle
MinGW

下載Automated MinGW Installer為例。
安裝時請最少選擇base tools, g++, make (我是全部都裝了XD)

安裝完之後,請將MinGW\bin加入PATH

GTK+ for windows

不管你下的是哪一個版本。

方法1
將下載的檔案解壓縮到一個目錄(例如,C:\GTK。) 然後將GTK\bin一樣加入PATH中
方法2
直接把GTK包整個解壓縮到剛剛的MinGW的directory裡面

創造Batch File來協助compile

基本上,這是我寫這篇文章的主要目的。當然,你可以像良格葛教的一樣寫個Makefile來用,如果你喜歡用make的話。

ok, 你不喜歡用make,或者說,有時候程式小到讓你不想用make。同樣的,需要將libs跟cflags提出來

$ pkg-config gtk+-2.0 --libs > libs.txt
$ pkg-config gtk+-2.0 --cflags > cflags.txt

如此,我們產生了libs.txt跟cflags.txt兩個檔案。
關鍵來了。建立gtkcpl.bat檔。內容如下:

@ECHO OFF
gcc –Wall %1 –o %1.exe [剛剛產生的libs.txt的內容] [剛剛製造的cflags.txt的內容]

而想要compile一個GTK程式,例如helloworld.c的時候

$ gtkcpl helloworld

batch file就會自動幫我們打那一長串的指令了。
當然,餘下詳細的設定,一切不會出現在我的文章內XD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人気の投稿